close

  中新網宜賓1月13日電(王哲宋成均)13日下午,中國宜賓“長寧·蜀南竹海”全國攝影大賽在四川宜賓市揭幕,這是我國首次以“竹”為主題的國家級攝影大賽。本次大賽單項獎金最高達5萬景觀設計元人民幣。
  本次攝影大賽由新華社圖片中心和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主辦,宜賓市委外宣辦、長寧縣人民政府和宜賓市蜀南竹海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承辦。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人民攝影報》社長霍瑋,新華社《攝影製冰機出租世界》總編輯吳笛,四川省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賈躍紅等知名攝影界代表和嘉賓到場為大賽揭幕。
  據大賽主辦方介紹,長寧縣山清水秀,70萬畝竹林覆蓋過半縣域。蜀南竹海翠甲天下,是中國最大原始“綠竹公園”。本次攝影大賽以“縱情蜀南竹海,品味養生長寧”為中谷餐飲設備主題,以冬、春、夏、秋4個季賽和年度總決賽,相機組和手機組兩個組別,全方位展示蜀南竹海“四季神韻”。其間,全國知名攝影家、媒體著名攝影記者將走進長寧·竹海,與成千上萬游客一道,用鏡頭記錄長寧和蜀南竹海風采。
  本次大賽照片將全部上傳至國家圖片庫:新華社中國影像門戶網站。中國攝影界專家團隊將從中評選出“竹海冬韻”“竹海春韻”“竹海夏韻”“竹海秋韻”金、銀、銅婚禮顧問費用獎和若干優秀獎。季賽獲獎作品悉數入圍年度總決賽,並從中評選出相機組、手機組年度大獎。獲獎作品將在全國報刊、網絡、移動終端、LED大屏集中展示,成為引領中國竹生態、竹產業、竹文化全新發展的一次標誌性事件。
  宜賓作為“萬里長江第新成屋一城”和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近年來全力打造山水園林城市。作為我國最大的散生竹和叢生竹生長基地,長寧縣及蜀南竹海,是“世界竹種基因庫”和“中國綠肺”。當城市霧霾頻發,清潔空氣漸成“奢侈品”,負氧離子含量極高的蜀南竹海,是四海游客旅游休閑、洗肺養生的天然氧吧。
  本次大賽承辦方告訴記者,中外攝影家和廣大攝影愛好者走進宜賓,用鏡頭全方位記錄竹海四季神韻,以全國頂級攝影大賽配合全媒體推送展示,必將大大提升長寧縣和蜀南竹海的全球知名度,美譽度,促進當地旅游和竹產業的發展。
  據瞭解,“中國竹子之鄉”長寧縣正以提升竹林標準化生產水平為重點,加強竹林生態經營、生物多樣性保護、可持續環保竹製品生產技術等方面的研究與開發,全面發揮竹林的經濟效益、環保效益和社會效益,力爭到2020年,把竹產業培育成100億元產業,打造中國西部竹產業核心基地。蜀南竹海作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正在全力推動景區升級換代,不斷延伸旅游產業鏈條、以最美的姿態笑迎八方游客,向全世界充分展示綠色大竹海的自然風貌之美,歷史人文之美,發展前景之美。(完)  (原標題:中國宜賓“長寧·蜀南竹海”全國攝影大賽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