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中央電視臺音樂頻道《樂進新年—2015跨年30小時大聯播》的重頭戲,不僅是全世界樂迷的期待,更是中國觀眾的老朋友。
  在音樂會跨洲際的轉播過程中,學院混聲合唱團出色地演唱了經典名曲無伴奏合唱《撥弦波爾卡》,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示了大藝合唱團的實力與風采,並以音樂的美妙賦予人們對新年的寄望。
  該曲目系奧地利著名作曲家小約翰·斯特勞斯和其兄弟約瑟夫·斯特勞斯合作而成的一首傑出作品,為每年奧地利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經典曲目。在2015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中場,學院混聲合唱團演繹的《撥弦波爾卡》,使人們與清新的音樂進行了一場美麗的邂逅。
  合唱團演繹的《撥弦波爾卡》形式獨具特色,技術難度極高,以無伴奏、無詞歌的形式,用人聲“beng”模仿弦樂的撥弦,要求合唱團有很準確的音高、音準把握能力,以多變的節奏,通過與指揮的默契配合,忽快忽慢,忽強忽弱,使合唱團人聲器樂化,表現出樂隊撥弦的器樂效果。在合唱團常任指揮孫毅的揮動下,完美的給觀眾展示了這首經典合唱作品。
  學院合唱團及該台舉辦的《尋找劉三姐》季軍、學院青年教師範維還參加了“樂進新年—2015跨年30小時大聯播中的“新民歌演唱會”單元。開場歌曲《快樂崇拜》,範維是領唱之一,音樂小品《桃花源之三姐幫幫忙》中,《尋找劉三姐》中最具實力的六強選手閃亮上場,爭奇鬥艷。範維用詼諧生動的表演和天籟般動聽的歌聲,把新時代劉三姐的機智聰慧,多才多藝展現得淋漓盡致。
  鏈接—
  大連藝術學院合唱團是一支由在校師生組成的合唱隊伍,幾年來勇於探索、大膽實踐,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可喜的成績。2009年9月參加第七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合唱比賽獲優秀獎;2010年4月在第十四屆青年歌手大獎賽合唱比賽中進入決賽,5月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合唱節一舉獲得金茉莉獎,6月中國音樂家協會合唱聯盟第二屆理事代表大會在我院召開,合唱團舉辦了專場音樂會,得到專家好評,同年9月受邀參加教育部舉辦的《播種未來》教師節大型主題晚會;2011年5月在第四屆海峽兩岸合唱比賽中再獲金獎,6月在第八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合唱比賽中獲得銀獎排到第一名的好成績;2012年6月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在國家大劇院演唱原創清唱劇《湯若望》取得圓滿成功,中央電視臺音樂頻道、遼寧電視臺相繼播出;2014年6月,獲得由中國合唱協會頒發的最佳指揮獎與最佳伴奏獎。9月在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合唱比賽中獲得銀獎。同年10月,混聲合唱團榮獲首屆“浪漫之都·大連之旅”全國合唱大賽成人組混聲合唱金牡丹(一等)獎。2014年10月,與學院交響樂團合作,共同展演了學院又一部實踐教學力作—原創清唱劇《櫻之魂》。合唱團指揮孫毅曾獲得中國合唱協會授予的最佳指揮獎等多個獎項。  (原標題:大藝合唱團樂動“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