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25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就媒體關註的渭南飛機墜毀、軍人漲工資、軍隊人事調整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渭南飛機墜毀】楊宇軍證實,12月22日,國防工業部門一架飛機在試飛時意外墜毀,兩名飛行員不幸犧牲,“對於所有為國防事業獻出生命的勇士們,我們將永遠懷念他們。”
  【軍人漲工資】“軍隊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強柱石,黨和國家對提高軍人的生活待遇一直很關心。”針對軍人工資是否上調的問題,楊宇軍回應說,軍人工資待遇保持一個適當的水平,有利於減輕軍人的後顧之憂,激勵廣大官兵更好地履職盡責。
  【試射東風-41導彈】有記者就“中國近日試射新型東風-41洲際導彈”的外媒報道提問,楊宇軍說,我們在境內按計划進行的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中國堅持自衛防禦的核戰略,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沒有改變。
  【軍隊人事調整】針對網上出現的軍隊中高級將領調整消息,楊宇軍表示,根據軍隊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解放軍每年都會在適當時候對領導幹部進行一定調整,這是正常的人事安排。
  【南麂列島建軍事基地】有記者就日本媒體關於“中國在距釣魚島三百公里的南麂列島上建立軍事基地”的報道求證,楊宇軍回應說,中方在自己的領土上進行任何活動和建設,都是無可非議的。日本有的媒體對中方正常的建設和活動妄加揣測、渲染地區緊張事態,純屬炒作。
  【美對台售武】在回應美國總統最近簽署售台武器有關議案的問題時,楊宇軍強調說,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停止損害和破壞中美關係發展大局,與中方共同推動兩國兩軍關係繼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方將密切關註形勢發展,視情做出進一步反應。  (原標題:國防部:中國南麂列島建軍事基地無可非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