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位於重慶兩江新區的上汽通用五菱重慶分公司正式竣工投產,至此,上汽通用五菱擁有柳州、青島及重慶三大生產基地、四座整車工廠,已具備年產200萬輛整車及200萬輛發動機的生產實力。
  上汽通用五菱重慶分公司一期項目總投資66億元,占地160萬平方米,具備年產40萬輛整車及40萬輛發動機的生產能力。據介紹,重慶分公司自2013年6月18日正式開工建設,僅用了15個月,就在一片高80多米的山川上,用了3100噸炸葯、4500噸柴油,移填了1500多萬方沙土,建成了一座現代化的汽車工廠。
  重慶分公司作為上汽通用五菱的標桿工廠,擁有完善的製造體系和較高的工藝水平。例如,衝壓車間年產能為500萬沖次;車身車間自動化率達50.6%;塗裝車間採用先進的前處理電泳技術,VOC排放可降低約55%。重慶分公司現階段主要生產五菱之光等商用車型。
  數據顯示,2014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共計銷售新車15.81萬輛,今年1-11月,累計銷量達到163.97萬輛,同比增長12.2%。
  其中,“7座家用車”寶駿730在上市100天銷量突破6萬輛之後,第四個月更是突破三萬,達到30089輛,再創新高。寶駿730上市僅四個月,月銷量牢牢坐穩細分市場第二的位置,成為中國銷量成長最快的車型。
  寶駿730所在的細分市場的銷量冠軍同樣出自五菱。11月,五菱宏光全系車型銷量達到69808輛,已經連續15個月單月銷量超過5萬,並蟬聯中國車市單一車型銷量冠軍。同時,五菱宏光全系1-11月累計銷量達到67.41萬輛,已遠遠超過了2013年53萬輛的全年銷量。  (原標題:上汽通用五菱重慶基地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