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開花的杏樹吸引行人 華商報記者 趙彬 攝寒露寒露,遍地冷露。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氣溫降得快是寒露節氣的一個特點。而就在這樣的天氣里,長安區環山路附近,竟然有幾乎落光了葉子的杏樹開花了。這一奇特景象吸引了過往游人。
   “杏樹開花了?”西安市民徐先生國慶假期到長安區游玩時,幾乎不敢相信看到的景象。
   徐先生7日致電華商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說了情況,在徐先生的指引下,華商報記者在環山路灤鎮喬村跟前,找到了這棵開花的杏樹,整棵樹的葉子幾乎落光,枯樹枝上開著一朵朵杏花,白色的花瓣,粉色的花蕊,煞是好看。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杏樹秋天開花?
   西安市果業技術推廣中心高級農藝師來寬忍說,杏樹秋天開花較為罕見,一般秋季果樹開花的現象多見於梨樹,這跟梨樹自身的樹種特性有關。杏樹這個時候開花,還是很少見的。“現在開花跟蟲害病害有關,蟲害病害讓杏樹的葉子過早脫落,恰逢此時氣候與春季開花時的氣候一致,致使樹上的芽胞提早開了花,這個時候開了花,明天春天肯定就不能再開了,也就直接影響掛果。”
   華商報記者 苗巧穎  (原標題:這兩天杏花咋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