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任淑英 賈榮霞)9月19日,筆者遇到了正在打掃自家門前柏油馬路的烏蘇市九間樓鄉七戶地村村民劉峰,他高興的對筆者說,看,我們七戶地村變化多大,油路通到家門口,也安裝了路燈,所有的院牆統一高度,統一刷上白色的塗料,統一繪製了文化牆,極大的改變了我們的村容村貌,站在門口,往兩邊一望,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多彩的山水畫,環境衛生一點也不比城市差,作為七戶地村的一份子,真是感覺太幸福了。
  今年,該鄉七戶地村是該鄉全面打造的市級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為了徹底改變以往的臟、亂差的現象,先是對住家戶的院牆進行統一規劃,建設成統一高度,並統一進行粉刷和繪製文化牆;其次對垃圾進行徹底處理,共出動小四輪10輛、鏟車1輛,拉運垃圾200餘方;三是按照巷道衽衛生責任區三包,有專人進行督促檢查;並對沿街林帶內雜草、樹葉進行清理,並對樹木進行刷白,徹底改變了以前的臟、亂差面貌。
  七戶地村黨支部書記劉平遠說,今年共投入了230餘萬元改造村容村貌,現在村裡的每一條巷道都進行了重建和美化,村裡的每一條項道都是漂漂亮亮的,村民們看到自家門前這麼漂亮,覺悟也高了,都主動出來打掃衛生,以前亂堆亂放的也沒有了,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轉變,促進鄉風文明。  (原標題:烏蘇市投入230萬加大新農村建設促進鄉風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