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餘行)經過近一個月的網絡徵集和篩選,9月3日,14位市民正式入選出租車行業服務質量義務監督員。在接下來為期半年的監督過程中,這些由成都市交委和成都市出租汽車協會選出的義務監督員將著重對出租車行業的拒載、繞路等違規行為進行檢查。
  成都市交委出管處負責人介紹,目前成都共有出租車公司53家,出租車近萬輛,從業司機3萬餘名。為了進一步規範出租車行業的經營行為和服務質量,今年8月初成都市交委和成都出租車協會正式面向社會公開招募,選定14名出租汽車行業服務質量義務監督員。這些監督員將以匿名方式,在街頭隨機打車,並對出租車司機進行隨機監督。監督的主要內容為:出租汽車車容車貌是否整潔;駕駛員是否按規定著裝,是否使用文明用語;有無違規議價、拒載、故意繞道行為;營運中出租汽車行停是否規範,駕駛員有無打手機、抽煙等行為;駕駛員是否主動出具發票等。監督員每月乘車檢查出租汽車數量不少於20車次,並每月提交報告表格。  (原標題:出租車監督員上崗 拒載、抽煙要被“盯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