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6月5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6月5日,記者在浙江省公安廳召開的全省查處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新聞通報會上獲悉,2014年1至5月,浙江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695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2373人,繳獲毒品115.7公斤。境內外毒品犯罪向浙滲透皆有上升趨勢。
  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省禁毒委員會副主任華遠平表示,受各種不利因素影響,當前浙江渡情形勢仍然嚴峻。
  據瞭解,在2013年浙江警方組織的多次掃毒行動之後,毒品犯罪出現反彈跡象,其中外來販毒、特殊人群販毒、涉槍毒品犯罪日益加劇,並出現了制毒犯罪苗頭。另一方面,以冰毒、K粉為代表的合成毒品問題仍在繼續蔓延,對社會造成極大危害。
  華遠平告訴記者,為了遏制毒品犯罪勢頭,浙江警方加強了與重點省份禁毒協作。截至目前,已分別與重慶、四川、廣東、雲南、貴州、湖南、湖北等省(區),以及華東六省一市鑒定了禁毒協作協議。
  據統計,通過加強跨省跨部門協作,今年1至5月,浙江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695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2373人,其中外省籍毒品犯罪嫌疑人1146人,占抓獲總數的48.3%,繳獲毒品115.7公斤。
  境內加固防線,境外亦不放鬆警惕。浙江省公安廳方面稱,近期,杭州海關緝私部門強化了針對“恰特草”的檢查工作,強力堵截恰特草走私入境。
  恰特草又稱巧茶,是一種原產於非洲的植物,其葉用於制茶或釀酒,但因含有興奮物質卡西酮,咀嚼後對人體中樞神經產生刺激作用並容易成癮,素有“東非罌粟”,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二類軟性毒品。2013年起,中國將恰特草列入毒品的嚴打範圍之內。
  今年以來,杭州先後查破了兩起由埃塞俄比亞人非法走私恰特草入境浙江的案件,繳獲管制精神藥品恰特草1400餘克。
  華遠平說,接下來該省公安機關將對毒駕、販毒前科、吸毒引發精神病、病殘吸販毒、戒斷滿三年等五類涉毒人員,強化發現登記、信息採錄、分類管控等措施,“決不讓毒品在浙江肆虐為禍。”(完)  (原標題:浙江1至5月破毒品案件1695起 繳獲毒品115.7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