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5月30日報道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5月28日刊登題為《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是一次耗費了290億英鎊的“失敗”》的報道稱,一家智庫發現,英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南部的戰爭均為戰略失敗,耗費了英國納稅人290多億英鎊。
  對冷戰以來英國軍事行動的審核發現,2003年入侵和占領伊拉克反而推動了恐怖主義的傳播,造成至少10萬伊拉克人死亡,同時產生了至少兩百萬難民。
  自2006年以來,英國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的戰鬥也加劇了暴力行動和罌粟種植業的迅猛發展。
  這兩場戰爭是自1990年以來英國軍隊參與的十次戰鬥中規模最大的,給英國軍隊的記錄和其他小規模成功的對外干預行動蒙上了陰影。
  英國皇家三軍研究所發表的《和平時期的戰爭》報告估算,自柏林牆倒塌以來,英國在戰爭上的總體花費達350億英鎊。
  包括第一次伊拉克戰爭、2000年塞拉利昂戰爭和波斯尼亞維和行動在內的戰鬥,都被看作是成功,但第二次伊拉克戰爭和英國在赫爾曼德省的行動是“戰略失敗”。如果繼續失控,2011年的利比亞行動也可能變成戰略失敗。
  這項研究認為,“不僅沒有減少國際恐怖主義……2003年入侵(伊拉克)反而有推動恐怖主義的效果”。
  “‘基地’組織在阿拉伯半島的崛起是對這次入侵以及隨後伊拉克遜尼派人口遭排擠作出的回應。”
  英國仍有5000官兵駐扎在阿富汗,那裡的情況要好一些,但考慮到花費的大量軍費,這場戰爭在許多地區一無所獲。
  皇家三軍研究所所長邁克爾·克拉克教授說,部分原因在於英國的軍隊和裝備太少,而想做的事情太多。
  他說:“一種普遍的樂觀主義導致政治和軍事上的自大,使得英國軍隊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要完成大量工作。”
  英國是美國軍事力量主導的龐大聯盟的成員,這意味著它自己的指揮官和政治家在整體戰略上沒什麼發言權。
  這份審核報告是在貝拉克·奧巴馬總統宣佈在今年年底之後美國將在阿富汗保留9800人駐軍之際公佈的。奧巴馬的聲明結束了他將在聖誕節撤走所有美國軍隊的猜測。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英智庫:英為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花數百億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