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崔玉艷 錢鈺玲 劉敏 記者 楊甜子)記者昨天從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瞭解到,從昨天起,該院的婦幼樓正式投入使用。在開設“單獨兩孩”咨詢門診的基礎上,中大醫院整合婦產科、兒科、內分泌科、介入科、ICU等多學科優勢,在江蘇省內率先成立專門為符合“單獨兩孩”條件家庭服務的高齡、高危孕產婦疑難病會診中心也正式對外開放,為廣大符合政策的孕產婦們提供最細緻的服務和最強有力的技術保障。
  據瞭解,醫院已經改造出新一棟8層樓專門作為婦幼樓,產科、婦科床位數較之前均增加了2倍,專設一層獨立手術室。同時,為滿足不同人群就醫條件的選擇,產科設置不同層次的病房。環境安靜、溫馨、私密,內部設施齊全:獨立洗浴、WiFi、電視機、冰箱、微波爐、多功能櫥櫃等,一應俱全。
  中大醫院婦產科主任蔡雲朗主任介紹,二胎生育者一般年齡偏大,患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風險較高,罹患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也相對較多。每年搶救的危重孕產婦中,一半以上為高齡、二胎及多胎者,其他為不註重產前檢查者。由於多次生育或多次流產易導致前置胎盤,孕期及生產時容易大出血。還有部分女性首胎剖宮產,疤痕子宮再次懷孕和分娩風險較大。並且年齡偏大的二胎媽媽卵巢功能下降,更易流產、早產,胎兒畸形及新生兒疾病概率也相對較大。
  為此,中大醫院婦產科聯合兒科新生兒重症監護中心、介入科、內分泌科、重症醫學科等多學科,率先成立高齡、高危孕產婦疑難病例會診中心,對產科的危急重症開展積極的搶救治療,為保障母子安全提供了“零距離”的綠色生命通道。  (原標題:中大醫院昨起啟用“婦幼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