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月30日消息(記者郭淼 張棉棉 湯一亮 劉樂)據《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是除夕,在蛇年的最後一天,中國南極長城科考站、中山科考站,航班飛機上,蘇丹石油項目等地,正借貸在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人員通過電波給聽眾朋友們送來最遠的拜年和新春祝福。
  中國太平洋房屋南極長城站是中國在南極建立的第一個科學考察站。是中國對南極地區進行科學考察而在南極洲設立的常年性科學考察站,它位於南極洲南設得蘭群島的喬治王島西部的菲爾德斯半島上,東臨麥克斯維爾灣中的小海灣——長城灣,灣闊水深,進出方便,背依終年積雪的山坡,水源充足。在那裡的中國科研人員他們的除夕將如何度過?“雪龍號”目前的狀態如何?
  中國南極長城站站長曹建軍:中國之聲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叫曹建軍,是中國南極長城站的站長。我現在在南極向朋友們拜年!祝大家新年愉快,闔家歡樂!“雪龍號”26日就到達長城站了,但是不好卸貨,風浪大,在風浪小的地方做大洋調查。長城站站這裡卸貨要是卸完了,可能還要補給,油料不夠了。補給完了以後,要返回到中山站,到中山站以後,要把科學家、建站人員、內陸考察人員全部接上船,接上船以後就準備返航,他們還有做大洋調查。他們大概三月份返航,到四月份回太平洋房屋到國內。
  除了長城站,我們在南極的另一個科考站——中山站。近日,中山站剛剛建成了第一個我們自己的移動通訊網絡基站,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和那裡的科考隊員用手機打電話了。正在中山站工作的中國電信工作人員黃固態硬碟優點輝給我們帶來了遠方的新春祝福。
  黃輝:我現在還在中山站,天氣降溫了,現在窗外就飄著鵝毛大雪,但我們這裡洋溢著春節的氛圍。這幾天晚飯後,隊友們排練聯歡晚會的節目,有還多隊友理了發,我們這裡沒有理髮師,都是互相幫助,昨天我就給幾名隊友理了短髮。今天下午我們所有隊員都在一起包餃子,準備過年了,下午把食堂掛上彩條,晚飯就安排通過網絡看春晚直播。今年開通3G網絡後,可以一邊看春晚,一邊用手機給親戚朋友們拜年了。明天下午就是我們中山站的隊員排練的南極春晚,到時也會載歌載舞,在這邊冰雪世界里,以喜慶的氣氛迎接馬年春ssd固態硬碟價格節的到來。最後,我想對家人和同事說聲“謝謝!”感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和支持,在這裡我給他們也給各位聽眾朋友們拜年啦!祝大家新春愉快!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很多人都準備或者正在家中與家人團聚,但是有這樣一些人,他們依然堅守在崗位,為了別人能夠回家過年而忙碌著,他們就是可愛的民航人。今天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在飛機航班上,借用WIFI,通過電話的電波給我們帶來了春節的祝福。
  航班乘務長王雪蓮:我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一名乘務長,我叫王雪蓮。我現在是在國航由北京前往廣元的飛機上通過中國之聲的電波向全國的聽眾朋友們拜年啦!一年一度的春運已經進入了高峰,在今年的春運期間,國航增加了像我們今天這樣的加班一共3084班次。今天,我和我的同事們執行的是北京到廣元,廣元回北京的航班,非常幸運我們今天可以在北京過年三十。同時,我們還有很多同事因為執行駐外航班現在身在異國他鄉沒有辦法回到北京過年,我在此也想通過電波向我的同事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我們全體機組成員在此通過電波祝朋友們:馬年吉祥!萬事如意!
  去年12月發生在南蘇丹的衝突,對我國在蘇丹的石油項目也帶來巨大衝擊,很多一線石油員工也被迫轉移。春節到了,他們那裡的情況如何?
  正在蘇丹工作的中石油尼羅河公司總會計師盧宏:感謝祖國人民的牽掛,感謝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的問候。我們在蘇丹一切都好。我們中石油在蘇丹、南蘇丹的上下游投資項目有9個,工程服務隊伍有10支,目前留在工作崗位上的有南蘇丹87個人,蘇丹500人。人員是安全的,生產是平穩的,只有一個項目因為戰爭影響被迫再次停產,員工的精神是飽滿的,隊伍是穩定的。我們雖然和北京有5個小時時差,但是我們願和祖國人民共享歡樂時光,共迎馬年新春。藉此機會,我也代表尼羅河公司全體員工向祖國人民拜年!祝我們親愛的祖國,繁榮昌盛,走向富強!願祖國人民安居樂業,吉祥安康!請祖國人民放心,我們將繼續昂揚鬥志,振奮精神,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原標題:中國南極科考站、蘇丹石油項目工作者送來最遠的拜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