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天下午開始霧霾加重 /晨報記者 王傑
  晨報訊 藍天的面容被一股灰霾遮蔽,灰濛蒙的天空又讓人聯想起今冬以來的數次污染過程。不過,昨天下午的這波污染只是小股勢力,隨冷空氣南下而來,今天起本市風力增大,空氣質量又將回到優良狀態。
  節前最後一個休息日,天空的顏色出現了漸變。上午的藍色一如既往地令人欣喜,但從午後起,空氣明顯走向迷茫,隨著遠方建築物的棱角被霧霾掩埋,空氣污染程度也不斷上升。
  與人們體感一致的是,昨天PM2.5的小時濃度從9點起步高攀陡峰,從上午的不到40微克/立方米到下午4時的272.4微克/立方米,濃度升幅達5倍之多;而PM10的濃度也不甘落後,上午9點的小時濃度不到60微克/立方米,但午後3時一度接近400微克/立方米,為此,市環境監測中心也掛出了相應的提示。
  昨天的污染來得很快,恰如午後的溫暖迅速被颳起的大風所壓制一樣。而這也表明,昨天的污染過程與北方一股中等強度的冷空氣南下有關。據市氣象部門和環境監測部門的專家介紹,由於昨日冷空氣南下帶來污染物,導致本市遭受短時污染過程,預計今天隨著污染氣團過境,本市風力增大,大氣擴散條件好轉,空氣質量將重回優良。
  據悉,今天空氣質量好轉的同時,最高氣溫也將比昨日明顯下滑。預計今晨本市最低氣溫在5℃左右,最高氣溫將跌至9℃左右;明天起,本市氣溫將逐步回升,至下周三、四前後,最高氣溫可再度回升至15℃-16℃。專家提醒,由於近期天氣多變,請市民註意冷暖變化,及時調整衣著。
  (原標題:今日申城空氣重回優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