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月21日訊 記者李松 方舟子(原名方是民)稱前央視節目主持人崔永元發表的微博內容侵犯了其名譽權,故將崔永元訴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權、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損失費等30餘萬元。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獲悉,該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方舟子起訴稱,2013年9月,崔永元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中發表關於轉基因食品的博文。隨後,雙方在微博上展開爭論,崔永元的諸多言論包含侮辱、誹謗等內容。其認為崔永元以其前央視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身份發表侵權言論誤導公眾,使自己名譽受到嚴重損害,明顯已違反相關法律規定、侵害了自己的名譽權。因此起訴要求判令崔永元刪除發表的侵權微博信息、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撫慰金30萬元、律師費2萬元、公證費1415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微博論戰方舟子訴崔永元名譽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