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鄭思)南科大首屆教改實驗班的學生今年將進入大四學習,他們對於畢業以後的去向有怎樣的規劃呢?南科大校長朱清時表示,目前教改實驗班的學生多數都在申請國外大學的研究生,還固態硬碟有些申請攻讀國內的研究生,目前還沒有聽說有學生計劃本科畢業以後就業。
   今年9月1日南科大創校校長朱清時五年任期即滿,下一任校長人選蒸烤箱是否已經敲定?朱清時表示,目前還沒有啟動校長遴選程序。他希望下一任校長是一位更年輕、更有朝氣、更優秀的人,無論選擇的結果如何,他對南科大的責任感不會有一點減退,他會全力支持南科大的發展。南科大辦學質量需要20年到30年的時間來檢驗,無論辦得好壞大家都會追根溯源,作為創校校長必須要承擔這份責任。
   南科大作為中國高等教育改革試驗田,這幾年從建立到發展取得了哪些借鑒性的經驗呢?朱清時表示,第一是體制創辦公室出租新,與國內其他高校不同,學校建校之初實行法人治理結構,實行全院聘用制;第二是去行政化,南科大所有的教授和學生都要用自己的真本事得到社會的認可,而不是靠一張文憑或者官位;第三是高考制度改革,創新“6+3+1”綜合評價錄取模式。這三件事情是南科大幾年改革中所做的核心問題。未來,南科大必須堅持改革,提高辦學質量,才能夠留住和進一步招聘優秀的教授,招收到更多優秀的學生。  (原標題:多數學生準備考研深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