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記室內裝潢者王思北、鄒偉)記者4日從鐵路公安局獲悉,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打擊倒票“獵鷹-2014”戰役取得初步成效,截至1月2日,各地鐵路警方共查破倒賣車票案件657起,摧毀倒票團夥、窩點256個,抓獲高價倒票不法人員810名,當場收繳訂票憑證5700張,查實以往高價倒賣車票4.9萬餘張,破獲制販假票案件3起,收繳假票127027張。
      據瞭解,“獵鷹-2014”戰役自去年12月10日開展以來,各級鐵路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售票窗口、退票窗口和自動售票機等區域的巡查力度,清理反覆排隊套購車票的“熟面孔”2080人次。各地鐵路警方進一步深化“三黑”管控,對959名新抓獲的高價倒票、叫票人員逐人入庫;對606個可疑的網絡交易賬號、銀行賬戶建立了“黑賬戶”;對有囤積車票嫌疑的1891部電系統傢俱話建立了“黑號碼”。
      2014年春運期間,鐵路部門相繼推出了一系列方便旅客購票的舉措,各地鐵路警方通票貼過組建專門巡查隊伍等方式,積極配合客運等主管部門加強對鐵路車票代售點的監督管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自組團體票套取車票加價倒賣。
      據介紹,在“獵鷹-2014”戰役中,各級鐵路公安機關集中開展嚴厲打擊制販假票和涉票詐騙專項行動,成立室內裝潢網絡倒票、涉票詐騙違法犯罪活動線索搜集研判小組,全天候開展網上巡查,及時分析售票數據、受理涉票詐騙投訴,重點涉案線索24小時內逐一查證,並組建397支獵鷹小分隊進行順線打擊。
      鐵路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春節的臨近,各級鐵路公安將把鐵路站區、火車站周邊等票販子易於活動的場所作為重點,組織專門力量進行客票調查,從中發現線索並實施精確打擊。同時也提醒廣大旅客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購票,一旦發現上當受騙請及時報警。  (原標題:鐵路公帛琉安機關"獵鷹-2014"戰役破獲倒票案件657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