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前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24日就最近曝光的美國“竊聽門”作辯解,稱她本人蒸烤箱曾遭到法國情報人員監聽。
  奧爾布賴特1993年至19租屋網97年擔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後在比爾·克林頓總統任內出任國務卿。
  就美國先後被曝監視法國民眾和竊聽德國巴里島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奧爾布賴特說,竊聽普遍存在,不值得“驚訝”。
  “對所有人來說,這不值得驚訝,國家之間相互竊聽,”奧爾布賴特在美國進步研究中心一次活動中說,“我非常清楚記得,我在聯合國工作時,法國常駐咖啡弄聯合國代表過來跟我說‘你為什麼和那個人說這話?關於你希望在政府中增加女性的話題’我回應,‘你說什麼?’……他們竊聽了我的談話。”
  奧爾布賴特沒有透租房子露那次事件的其他細節。
  法國《世界報》21日援引“棱鏡門”曝光者、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的文件報道,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1月8日期間,美國國家安全局對法國公民的7030萬個電話通話實施錄音。
  奧爾布賴特說,不少外交政策屬於“八卦”,“收集某人對另一個人的想法”。長期而言,這種做法在和一個國家打交道過程中會“有用”,但斯諾登的曝光對美國利益造成“非常、非常嚴重”的損失。
  (新華)
  (原標題:美國前國務卿 反指遭法竊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nwagqe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